HISTORY 歷年活動
2021.11.18 台灣角協x台北地下街快閃展 媒體發佈會
2022.01.01
台灣角協 全台首推“拼盤式聯萌”IP快閃展 與台北地下街並肩推動台灣原創角色

在台北地下街12廣場為期16天(11月 13 日至 28 日)的限定快閃-治癒我的主題展,台灣角色品牌授權協會(台灣角協)於今(18)日舉行「主題展發佈會」,文化部文創司、文化內容策進院全球發展處、與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台北地下街合作社、台北市漫畫工會...等單位到現場支持出席本次發佈會,共同支持台灣角色 IP 在全台的推動。本次推出22個以上台灣原創角色作品拼盤式展出,展會期間假日週末將有玩偶群聯萌快閃走街拍照。台灣角協與台北地下街合作,由台灣角協主推台灣品牌策劃主題展與商品販售宣傳。

台灣角協鄭文福理事長致詞表示,在疫情趨緩後,角協團隊的創意策劃執行,以及全體參與品牌會員的火速配合,成功在11/13展開為期16天的「台灣角協x台北地下街限定快閃展」,這除了是台灣原創角色業界第一個疫情解封的大型快閃展,也是台灣角協全台首推“拼盤式聯萌策展”概念,統籌整合來自22個以上不同背景的台灣原創角色IP, 轉化在這次五大主題展(治癒美術館、治癒冰果室、治癒運動中心、治癒診療室、治癒迷因廳)、商品販售商店、以及16隻群偶於假日輪番上陣進行賣萌走街快閃活動。這種概念模式能多重組合、未來在各通路或產業合作可以藉以這此推出各樣套餐式組合的商業合作,帶來更多元與新鮮的話題行銷故事,產出多元商機與聲量,歡迎業界交流與進行合作。

台灣角協秘書長彭愛萍表示,從今年5月台灣疫情爆發至今,我們的身邊朋友都發生了很多事情,相信很多人都被各種挑戰困住,這場台灣角協發動的『治癒我的主題展』,衷心希望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得到一些歡樂,哪怕是一點小小的治癒,藉由展出的主題設計,台灣22個以上原創品牌拼盤登場,為來到這裡的人留下小小美好的沈浸記憶!

台灣角協2015年12月成立至今,舉辦超過25場以上國內外群展活動、商務媒合活動,尤其在國際展會海外市場拓展成績斐然,因應疫情影響,台灣角協將琢磨帶領台灣原創深耕國內市場,首創全台超過22家台灣原創角色品牌集結快閃店拼盤模式在台北地下街展出,邀請台灣角色品牌,包含 二允兄弟(風尚創意股份有限公司)、KURORO(迷母豐盛股份有限公司)、HOOHOOLAB(微逗國際)、九藏喵窩(九藏喵窩有限公司)、小不點動畫有限公司(毛巾寶貝)、米滷蛋 (夢想製造多媒體整合有限公司)、皮寬(赫思西亞品牌創意有限公司)、艾肯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熊寶)、柯基犬椪椪 (卡洛特股份有限公司)、麻吉貓 (樂容文創股份有限公司)、章魚熊(松原好日有限公司)、灣A麻吉(奧義品牌國際有限公司)、緹拉兔(緹拉設計)、鳥時代(張婉瑜)、饅頭家族(皮皮家族有限公司)、閻小妹+絕處逢聲(冉色斯動畫股份有限公司)、雲犬哈比比(雙影創藝有限公司)、尋寶獅(尋寶家庭有限公司)、赤月下的雙子(威向有限公司)、開箱貓哈豆(風調魚順有限公司)、老杯(維真文創)、珍奶(左翌設計)參展,期待透過這次台灣角協與台北地下街並肩推動,有助台灣原創角色IP國內市場經濟推展成果,並為2022年3月第一屆台灣原創匯的登場暖身。


  台灣角協今日正式宣布,與CWT同人誌數位聯合共同舉辦,2022第一屆台灣原創匯的正式登場,2022年 3月5-6日,於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舉行,並於3 月4日舉辦原創匯之夜,對接原創業者的商業與同業交流晚宴。此外,台灣原創匯將令人振奮地首推『實體展+線上VR虛擬展聯合行銷』,元宇宙時代的來臨,提供沉浸式體驗展,充滿想象空間的商業模式宣傳行銷將會是台灣原創匯最大亮點,令人拭目以待。台灣原創匯共計招商158個攤位,預定12月初開始徵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