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活動紀錄
2020上海授權展台咖IP-12/12~12/13CWT同人誌聯合亮相
2020.11.21

推薦今年文策院領軍上海授權展最具商業價值的10家優質台咖IP,兼具顏質、設計力、注目度、吸引力…,將於2020/12/12-12/13同人誌販售會台大場聯合展出,期待與大家爆棚見面!

最有童心的親子IP-【SHIBUDI尋寶獅】
#尋找名為童心的寶藏!



以尋寶獅原創卡通插畫角色為核心,加入尋寶家族可愛角色群,設計開發一系列聊天APP互動貼圖與主題、可愛動畫、親子服裝、居家生活用品、旅行用品、文具禮品、潮感背包...讓流行時尚與可愛歡樂的元素一起融入大人小孩的世界裏。



http://www.shibudi.com.tw

充滿驚喜的小可愛!【扭蛋雞】
#充滿驚喜、變化與不可預知這不就是人生嗎? (...應該是雞生)



「扭蛋雞」是一群生活在扭蛋世界的雞,裝進不同的內容便可產生不同的價值,創造出不同的體驗,扭轉出專屬的奇跡!



世界就像是座扭蛋樂園,處處充滿轉蛋機,說不準一刻轉出來是驚喜還是驚嚇...

https://www.gachachicken.com/

小小動物大大夢想【夢想方塊動物園】
孩子在夢中將積木的方形/圓形/三角形組合成動物玩具作為陪伴的好朋友,打造出親子歡樂無限樂園。幸運螺絲兔HAHA Rabbit是孩子們創造的第一個動物夥伴。



著重在 #多元化動物職能 #親子創造力教育#遊戲探索獨特化,打造的不是一般動物,而是一群想像力創造的動物玩具小夥伴的概念,同時發展在七種不同的幾何圖形世界觀做為故事發展,進而可以看到每個玩具的職業與特色。
桌遊商品



https://www.facebook.com/DreamDODOZoo/

【灣A麻吉】
麻吉就是好朋友的意思,擁有同樣默契,真實的做自己,與粉絲都是真誠對待彼此的好朋友。以專業設計的能量賦予客戶更多價值。



灣A麻吉是全球視野的,喚起世界一起回應環保、守護土地、愛護地球, 讓圖像不只是平面的視覺圖像,還能有不同深度的層次,不僅是富含故事性,更希望能增添教育意義。



以優秀的設計與客戶共創雙贏
https://www.aoyi.tw/  

【饅頭家族】
「饅頭」是華人的主食之一,也是最能代表華人文化的一種文化食品..
起源2002年,有10國商標註冊的『饅頭家族』。



「饅頭家族」圖像品牌的「主題性多」,其「可塑性強」,在任何角色的扮演上,都能表現的非常完美。可以塑造出各種主題性的話題,這就是饅頭家族最大的優勢。其饅頭家族的故事,主要以「擬人化」方式來演繹與詮釋。故事題材,除了可自創新的主題故事外,亦可重新詮釋,現有世界寓言故事中的任何一位主人翁角色。



http://www.pyi-pyi.com.tw/front/bin/home.phtml

【KURORO】
一隻從NGC6543貓眼星雲來的宇宙貓,在來地球探險的旅途當中所結識的宇宙夥伴 小綠 魚星女王以及與魚星人們 組成了 KURORO宇宙探險隊!



探險隊正在地球上用宇宙級的視角觀察地球上所有有趣新鮮好吃好玩的事物。



2017年跟台灣虎航的合作,2016年才剛開始嶄露頭角的 KURORO,首發合
作對象就是航空公司這樣的聯名案例在授權業界真的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https://kuroro.space/

【H.H先生-美美】創作的時尚界人氣王
美美的精神是「我的美~不需要你來定義!」



『身材豐腴肉感的美美,跳脫既有的審美框架,擁有不受限制的靈魂,總是踩著20公分超高高跟鞋、搭配豐富可愛的百變造型,獨特的穿衣態度,更多次成為雜誌封面的Cover Girl。就是要大家勇敢做自己,穿出屬於你的時尚態度!

與服裝設計師周裕穎時尚跨界合作



https://www.facebook.com/mrhhh/


【皮寬】
冰河時期,大地串連,讓南極企鵝 Penguin爸爸因緣際會下來到了台灣,並遇見了在南投日月潭的孔雀 Peafowl媽媽,他們相愛後愛的結晶就是「混血兒-皮寬」!他的誕生也反映現今文化大融合,在這世界上,我們都是一家人,應該不分你我,好好一起愛護我們的家 - 地球



皮寬PeaQuin帶領著台灣南投日月潭,獨特珍貴的野生動物們組成了「皮寬家族」,期待以這份愛護生態與傳承文化的初衷,一齊將小小的心意回饋為大自然的小禮物。





餐飲空間授權,打造品牌店面整體形象

https://peaquin.com.tw/

【赤毛族】
一群光著腳留有腳毛精靈的『赤毛族』,以繽紛的色彩呈現『愛護世界』與『做自己』的內涵。
『愛護世界』的「赤」腳:相信如果地球是幹凈的,光著腳走路也沒有關系。
『做自己』的腳「毛」:堅持保有與生俱來的特徵。





文具用品、食品成功授權案例

http://chimoz.com/Chimoz/

【閻小妹】
當西方小留學生來到東方的奇幻世界,金鐘獎最佳動畫五次提名,以最先進的動畫技術虜獲海內外各大獎項。



地方特色小鎮聯名



https://www.facebook.com/Yameme.tw/



台咖IP官網:https://licensing2020.taicca.tw/

新聞聯繫:同人誌數位&台灣角色品牌授權協會sara彭Tel:0922177157

文策院承辦人:
joechang@taicca.tw / mg@taicca.tw